温温

小号的说

(叶星朗同人)星月夜


叶星朗0808暮逸朗星24h 03:00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*私设 你=叶星朗姐姐(叶月语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女房东=夏池


*无cp/亲情向/友情向


*ooc预警!!!


*有私设,小学生文笔,慎入!!!


*撞梗致歉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七月下旬。


“好,我会准备好一切的。安啦,你就安心工作啦。嗯?对,我到了。好,那就先挂了,拜拜……”


刚下车的你哄完凯瑟琳……咳,也就是你的妈妈通完电话。


把手机放进包里,拖着简易的白色行李箱,在一所公馆门口立住。


嗯……就是这里了吧!


想起你“亲爱的”弟弟,你露出狡黠的笑容,也不知道,见到你会是什么反应呢?


你踩着高跟鞋,悠悠走在路上。


喷泉的水声与树梢的鸟鸣声相互应和,清风徐来,好不惬意。


环境不错,看起来,他在这里过得不错啊。


你走到柜台前,办理了一个月的入住手续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期间,你听到了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声音。


“白开,一起去食堂呗!”


你回头看去,叶星朗搂着陆泽的脖子,好不亲热地从门外走进来。


似乎是被勒着了些,陆泽的脸色有些不好看,一手抱着几本书,一手有些费力地将叶星朗的手移开。


还真是老样子啊!


你无奈地扶了扶头,看不下去了:“叶星朗,放手!你勒到人了。”


叶星朗反射性地立刻松开陆泽的脖子,四处张望:“白开,我咋感觉听到我姐的声音了?”


陆泽在叶星朗松开手后刚好对上了你的眼神,摸着自己脖子的手滞了一下,随即缓过神来。


对着有些慌张的叶星朗,他故意伸出左手臂,也一副哥俩好的样子,用力把叶星朗的脖子勒下来,迫使他弯下身子来。


拿着书的另一只手朝你的方向一指:“喽,在那边。”


你也十分配合的朝他们挥了挥手,露出了微笑:“嗨~”


叶星朗迅速挣开陆泽的束缚,小跑跑到你旁边。

陆泽见状,也跟着走了过来。


“小语姐,好久不见。”


你笑了笑:“嗯,好久不见了,陆泽。长大了。”


心里却无力吐槽自己一副老家长式的语气是什么鬼……


叶星朗微微低下头,略显乖巧地问道:“姐,你怎么来了?怎么也没跟我提前说一声。”


你没好气地伸手戳了戳他的额头:“怎么?不欢迎啊?我来还得跟你报备不成?”


“没!我只是……”


叶星朗支支吾吾了半天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。


你瞧着他的样子忍不住笑了,用手用力揉了揉他的头发:“好啦,逗你的。刚好这边有工作,凯瑟琳也推荐我来这边住。说这边环境不错,随便让我过来看看你,那我就过来了。”


“哦~这样啊。”


叶星朗咧开了嘴,有如星星一般璀璨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陆泽,叶星朗,你们在这干嘛呢?”


你回头一看,一男一女走了进来。


男生手里还抱着画板。


“房东,闵蘅,你们刚去画画了啊。”


叶星朗见来人,热情道。


“嗯,对。”那位女生回道。


“哦~姐,我介绍一下,这位就是公馆的房东,夏池;还有这位抱着画板的帅哥是闵蘅。房东,闵蘅,这是我姐姐,叶月语。”


叶星朗一本正经介绍道。


“你好,夏池,闵蘅,你们可以直接叫我月语或小语姐。星星平日里麻烦你们了。”


你试着记住两人的名字。


嗯,记住了!


“啊,不麻烦的,小语姐。”夏池摆了摆手。


闵蘅也跟着问好。


夏池看着你和叶星朗,似乎是想到了什么,脸上露出一丝纠结的模样。


“嗯……”


“请问,你跟星星是亲姐弟吗?”


你和叶星朗都愣了一愣。


“不好意思,冒犯了。”夏池双手合十道。


“嗯?没关系。我们是亲姐弟啦!”你回头看了看叶星朗,语气低了一些,“长得不像么?……”


你忽然瞥到自己的黑发,再看看叶星朗,意识到了什么。


与此同时,叶星朗和陆泽也意识到了什么,两人相视一笑,并未言语。


“哦!你是说头发的颜色吗?这是染的黑色。”


“啊!抱歉抱歉……”


“没事啦,房东,你后面会习惯的,我姐经常染发,完全看她心情。”叶星朗。


你佯作生气地揪了揪他的耳朵:“那是因为工作原因好吧,瞎说什么呢。”


“对对对,姐,我错了……”


你松开手,又揉揉他的头发:“整天没大没小的。”


“那小语姐的房间定了吗?”


“还在弄手续,不过,现在应该好了。”


你们转头对上柜台小姐姐一副吃瓜的表情。


嗯?现在的柜台小姐姐这么八卦的吗?


你在心里默默吐槽道。


“要不把房间改到204,星星的房间就在隔壁。”


夏池想了想,向你提议道。


“别!”你立马拒绝道。


对上自家弟弟看过来受伤的眼神,你扭过头去看向夏池。


“我觉得住那的话,我会被他打扰得工作不了的。而且,我也担心我会打扰到别人。”


“哇~我哪会?”叶星朗不服地打了一下你的手臂,却没用什么力气。


夏池问了一下:“那原来的房间也要改了,在401,靠近电梯,会比较喧闹一些。”


“唔?有点八卦小语姐的工作?”夏池眨了眨眼,好奇问道。


你也学着夏池眨了眨眼:“唔~我是一名音乐家呢。”


“很厉害的样子。”夏池感叹道。


“是嘛?”你小声呢喃了一句。


闵蘅也应和着点了点头。


有目标的人都是会发光的。


“嗯,小语姐以前学的是古典乐,后面去英国进修,还当了乐团的主提琴手。”陆泽说道。


“嗯,姐姐会的乐器也很多。唔~一只手数不过来了……”叶星朗也应和着伸出手指说道。


你轻轻敲了一下叶星朗的脑门,回头道:“好了,那都很早以前的事了。现在也就偶尔帮别人写写歌作作曲罢了。”


“哪里很久了?两三年前的事情嘛。”叶星朗小声嘀咕道。


你回头“核善”地朝叶星朗笑了笑,叶星朗也只好作罢。


“嗯,小语姐,你的房间要不调到208吧。那边位置比较安静一些。”夏池想了想,说道。


“可以啊,那麻烦你们了。”你笑了笑。


“没不用客气,这是你的房卡和证件。”夏池从柜台小姐手中接过,递给你。


“姐,我帮你提行李箱!”叶星朗自告奋勇道。


“嗯?姐,你这次没带乐器吗?”叶星朗拉起你一旁的行李箱,奇怪道。


你叹了口气:“一会别哭啊,在后边呢!”


叶星朗愣了愣,随即露出了生无可恋的模样。


陆泽缓缓眨了眨眼,也跟了上去:看起来,午饭时间要推迟了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后面的几天,出乎叶星朗的意料,叶月语的工作似乎真的很忙,总是早出晚归。


而叶星朗也在学校和公馆间奔波,两人几乎碰不上面。


直到有一天,晨风和叶月语一起回到公馆。


叶月语手上抱着些文件,晨风还帮忙拿着小提琴盒。


叶星朗和夏池刚好在公馆门口遇上了两人。


“哇!姐,你们什么时候认识的。”


叶星朗冲过去,十分顺手地接过晨风手中的小提琴。


“哦,是工作时认识的,回来的公交车上才知道,晨风也是公馆的。”


你没好气地用文件轻轻打了下叶星朗的肩:“咋咋呼呼什么呢真的是。”


叶星朗撅了撅嘴,接过叶月语手上的文件:“哦……”


一副好不委屈的模样。


“小语姐,晨风,星星,我们去那边坐吧。”


走了一段路程,夏池看到凉亭下挥手的艾佳,对他们说道。


“星星,你能帮我把东西先带上去吗?”


你看到夏池在死角朝你疯狂地挤眼神,忽然意识到了什么,对一旁的叶星朗说道。


“好!”叶星朗不疑有他,爽快地答应了。


你把手机从包里取出,将包和文件递给叶星朗,叮嘱道:“找个地方放好就行,小提琴要小心些。对了,房卡在包里,别忘了把房卡带出来。”


“好好,我记着了。”叶星朗抽出一个食指的空位,朝你比了个手势。


你微微一笑,见他的身影消失在视野里后,才和夏池、晨风走到凉亭。


(一番介绍后。)


事实上,你这几天跟叶星朗了解他在公馆的近况后,你找到夏池,请她帮忙。


“其实,我有一件事想麻烦大家。”你郑重地点了点头,“陆泽、夏池应该也知道一些,星星的生日要到了,我这边有一点小计划……”


……


……


“当然,大家有什么建议也可以提出。”


“听起来会很有意思。”陆泽露出了莫测了笑容。


“这不能只说是小计划了吧,很周全了。”袁天一点头道。


“嗯……但是我很久没在星星身边了,也不知道……”你的声音逐渐弱了下去。


“小语姐,没关系,星星的生日还有几天,我们可以再计划计划。”夏池安慰道。


“嗯,我们也会帮忙的”艾佳点头道。


“生日那天,星星没课。”陆泽补充道。


“嗯……那如果星星没课,不离开公馆,我们要怎么布置惊喜?”晨风忽然问道。


“嗯,好问题……”


“我……有一个提议……”闵蘅举起了手。


你们的目光齐刷刷地看了过去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8月8日,7:00,食堂。


你亲自去食堂后厨下锅煮了一碗长寿面。


叶星朗刚走进食堂,就看见你端着冒着热气的面走了过来。


“生日快乐,星星。别忘了吃完还得出门。”


“谢谢姐姐~”


“不要紧的,你帮我拿一份粥吧。”你看着叶星朗一副要帮忙端面的模样,说道。


“嗯,好!”


前一天晚上你和叶星朗约好了今天等你工作完后去市中心买东西。


这时夏池走了过来:“早上好~哇,星星,你的面好香,是阿姨做的吗?”


叶星朗抬头:“早上好,房东。不是哦,这是我姐亲手给我做的长寿面。”


“星星今天过生日吗?”夏池捂住嘴,露出了很“惊讶”的模样。


“对啊~”


“那就祝星星生日快乐啦!”夏池看了看你们两人,在叶星朗的视线盲区朝你眨了眨眼:“那我就不打扰你们姐弟两人吃早饭了。”


“嗯,房东拜拜。”叶星朗说完,继续埋头开始吃面。


“拜拜~”


看着叶星朗没有怀疑的模样,你不留痕迹地挑了挑眉。


该说,计划异常顺利吗?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出租车上,叶星朗把手机屏幕拿到你面前:“姐,你看,白开给我发祝福了。”


“嗯?房东把我生日的事情发到群里了?袁组他们都在祝福我嘞~”你看着自家弟弟看着手机开始傻笑的表情,轻轻笑了出来。


“嗯?那星星开心吗?”


“自然是开心的。”叶星朗爽快地笑开了。



9:30,工作室内。


晨风坐在椅子上,看了看毛玻璃外隐隐约约的身影:“星星在外边?”


“嗯。”你关上门应了一声。


“房东那边计划进行得也挺顺利的。”晨风挥了挥手机示意道。


“嗯,我这边也安排的差不多了。之前麻烦你们录的视频也整好了。之前配音时还没想到,晨风也是公馆的,方便了不少。”


你看了看助理的回复说道。


“总感觉……我们像是电影里的黑帮老大密谋什么事情一样。”晨风笑了笑。


“那下午,还要麻烦你们在公馆做一份蛋糕呢~”你翻了翻计划。


“没问题的,材料、老师你都给我们安排好了。”晨风说道。


你不可置否,低头继续忙手头上要先完成的工作。


晨风见状,也忙自己的事了。




12:30


“嗯,时间差不多了,我先走了。”你提上一旁的小提琴盒,说道。


“祝计划顺利。”晨风说道。


祝计划顺利。你点了点头,在心里默默地复述了一遍。


“星星,去吃饭吧。”


你看着在外边沙发上躺着无聊到玩消消乐的叶星朗,轻轻笑了笑。


走过去揉了揉他的头发:“这么无聊?不是问过你要不要自己出去玩了吗?”


叶星朗站起来,接过你手里的小提琴盒:“自己一个人玩也没意思啦~”


“嗯,那去吃什么呢?”你故作深思道。


“炸鸡汉堡!”叶星朗像极了小孩子一般,一副兴奋的样子。


你稍加思索,也同意了。


然后,在车上悄悄把预定好的饭店取消了。



………………


你后悔了。


看着对面的叶星朗对着全家桶在大快朵颐,但,你扒拉了几口沙拉便没什么食欲了 。


罢了,他的生日,他高兴就行。


借着上卫生间的借口,你在化妆镜前拿出了手机。


看着群里的信息,你微微一笑。


还真是……辛苦大家了呢。


你回去后,看着快被叶星朗消灭的“战场”,眉头轻轻地挑了挑。


啧……难怪陆泽让我看着点。


算了,就这一回了。


叶星朗也恍然似的:“姐,你吃饱了吗?你什么时候出去的我都没发现嘞!”


你发誓,你那一刻,只有那么一点点点点想掐死你这个弟弟的。(微笑)


“原来你还记得你姐我啊,没看手机吗?我给你发了信息了。”你用手撑着脑袋,有些戏谑地看着他。


“我的错,我的错。”叶星朗刚好啃完手里最后一个鸡腿,连忙认错道。


“行了,买完东西再带你去公园散散步,消化消化。”之前就结账了,于是等叶星朗收拾好后你们就走去超市shopping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5:30,公园。


你在湖畔的亭子下从琴盒里拿出小提琴。


回头看了一眼叶星朗:“星星,这首曲子是我送你的生日礼物。”


也不待叶星朗的表情,你回首闭眼,悠扬的旋律顺着清风轻轻送入叶星朗的耳中。


这是……《天鹅》。


叶星朗记得,小时候他的生日你也给他拉过这首曲子。


随着亦扬亦挫,深沉婉转而不失激昂的音符,眼前人的身影恍惚中与从前小小的身影重合……


记忆里,你笑着对他说:“星星,我希望你能像天鹅、星星,但是我更希望你是你自己。”


一曲终了,几只白鸽在栏杆上驻足停留。


你回头看着叶星朗,微微一笑:“生日快乐,星星。”


阳光似乎格外眷顾他的面庞。


叶星朗也微微笑着,如日光一般和煦:“谢谢……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7:00,出租车上。


你看着窗外的风景,忽然肩上一沉。


你回头一看,呵~果然是你亲弟啊。


只见叶星朗此时已安静地睡着了,平日里张扬的绿色眼睛躲在眼睑后边。头发弄得你的脖子有些痒。


最后你还是小心地挪了挪位置,让他睡得舒服些。


唉~我真是世界上最好的的姐姐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8:30


到了公馆门口,此时天色已经暗了。


公馆四周暗乎乎的。就连平日里照明的灯也没有。


你看着四个黑影拿着礼炮,蹑手蹑脚地从公馆跑来,蹲到车窗高度以下,忍住笑意,才将叶星朗唤醒。


“星星,到了,该下车了。”


“嗯……好。”


叶星朗似乎是睡迷糊了,丝毫没察觉到什么不对劲,迷糊中下了车。


随机是几声响亮的炮响在叶星朗耳边炸开,闪片彩条四处飘散:“星星(叶星朗),生日快乐!”


你看着叶星朗浑身一颤的模样,嗯!这下,还真是“惊”“喜”交加了……


随即,公馆院子里的灯和点缀的灯串一齐点亮。


艾佳、晨风、袁天一、陆泽手里拿着刚才的“凶器”礼炮,几人脸上都带着笑容,就连陆泽脸上难得也有浅浅的笑意。


看着叶星朗刚睡醒有些呆滞的眼神,你悄咪咪收拾好东西下车,把东西交给你的手下(金钱是万能的)。


随即,闵蘅在夏池后边推着装着蛋糕的小车走了出来,是一份双层的星空蛋糕。蛋糕上还有


庭院里围着喷泉搭了许多桌子,也有甜点台、礼品台……


住户们愿意参加的都可以来参加。


音响播放的是你先前录好的音乐。


另一边则是用投影仪投在幕布上先前准备好的生贺视频。有在公馆的一些活动照片,也有几人的祝福。


来来往往的服务员有序地端着餐盘……


“哇……谢谢大家……”


“今晚又得补论文了。”陆泽在一旁煞风景地吐槽了一句。


袁天一很有体会的点点头,只不过他的是工作文件。


“不过,我们的晚饭已经准备好喽,剩下的话,吃完再讲吧~”艾佳微微一笑。


“好!……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10:30

吃完饭后,你悄悄地上了楼,给他们年轻人留下了空间。


推开窗户,你站在窗口抬头看,今晚的星空,很美……


只是可惜……


越美的星空,月亮却越难圆~


叶星朗的笑声从楼下传来,你不禁露出笑意。


叶星朗在你心里是像星星一样璀璨的。


小时候枯燥的乐器练习里,或是疲惫,或是受伤,他带着甜甜的笑、关心的话语,不经意间,抚平了伤痛,点亮了心间。


你不禁感叹时间流逝之快。


今年的生日……


就希望星星今后能继续做自己吧。✨


你如此想到。


夜空中,星星在一轮残月旁熠熠生辉……


End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里再次祝叶星朗(星星)生日快乐!!!

٩(๑•̀ω•́๑)۶


以及小小的吐槽一下我是真的想不到标题了……



@叶星朗0808生贺组 

评论